Jul 21, 2010

A Piece of Matcha

Lemon tea cake with Matcha glaze made by Chef Jessica
6月28日的早上上演一齣曼哈頓奇遇記,因為我遇到大名鼎鼎Chef Jessica、人很好的Benji、好喝的抹茶 和繼Lady M之後最讓我魂牽夢縈的甜點!

記得那天照往例被紐約的高溫熱醒,打開Google Reader搜尋今日的目的地,一陣子沒粗體字的"NY Anything 吃喝玩樂紐約"就Pop up在洛洛長的List中,果不其然是篇振奮人心的消息,文章中幾個關鍵字"抹茶、甜點"正閃著耀眼的光芒!快速把店名、營業時間和地址寫進自編的"紐約聖經"本子裡,今天第一個目標就是The Matcha Box!
第一次造訪的店,都會乖乖到Google Map查尋相對位置並寫下臨近所有的Subway站和Direction,以免遇到鬼打牆的不時之需。

The Matcha Box
33 Crosby St (SOHO)
Sat - Tue 11-7
Thur - Fir 4-7
Subway N,Q,R,W : Canal St.
 延Broadway 往 North (看到Canal St.就是錯的)
 Right on Howard St
 Left on Cosby St (過Grand St)
Subway 6 : Spring St.
 延Lafayette 往 South (經過Kenmare, Broome St)
 Right on Broome St
 Left on Cosby St


即使是熟悉的區域還是忍不住要寫下這些資訊,像是種宣示"老娘準備要出發了、老娘準備要吃到你"的決心。

SOHO畢竟熟悉的地區,加上之前的"宣示",最終果然順利達陣!看看時間好像還提早到,所以又在附近亂拍照一陣,等到紐約30多度的氣溫把我熱的火氣直衝腦門才踏進Matcha Box的大門,不知是不是在門外狂拍被發現,一進店裡自己都覺得不好意思,可能是一臉很"台"或已經有太多網友和我一樣按圖索驥到店裡嚐鮮,所以進門的同時傳說中的Jessica直接對我說"妳好"。

11:08, Jessica已送上新鮮的甜點們到Matcha Box,並且請我品嘗一塊Matcha Crispy Koren Popped Rice。

當還處在受寵若驚和用小歌迷遇到大明星的心情和Jessica聊天同時,Benji送上一杯冰涼的Matcha Latte。

就是這個Combination!上次有相同的想法是去年冬天,在Lady M外帶一塊Mille Crêpes ,坐在紐約中央公園的長椅上打開雪白色的紙盒,盒子裡焦糖的香味就四散在周圍的空氣中,而同時夕陽不偏不倚的灑在金黃色的Mille Crêpes上,當時就是這個念頭 "This is the perfectly perfect combination"。

咬著口味清爽且Crispy的Popped Rice(P.R.)同時,吃的出抹茶本身的品質和不惜重本的運用抹茶粉,而完全不加糖的抹茶拿鐵和以往對抹茶的印象完全改觀,沒了苦澀和拌不散的抹茶粉造成口感不佳的問題。咬一口P.R.再配口抹茶拿鐵,不怕P.R.太甜而後喝到拿鐵會顯的苦澀。反之,喝一口抹茶拿鐵再配口P.R.,不怕抹茶拿鐵的苦澀而後吃到P.R.會顯甜膩。

就這完美的組合,收買了紐約的炎夏。


相信類似的奇遇天天都在The Matcha Box上演,不管是抱著朝聖、嘗鮮或因高溫躲進店裡的客人,在幾坪大的空間裡,每個人心中都有最完美的A Piece of Matcha。

No comments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